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我要真普選,因為我要一個光明正大, 不與黑勢力勾結, 不利用黑材料的政府


就在佔領中環第2天,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隱憂終於浮現。經過一晚催淚胡椒驅趕, 佔中得到了一晚安寧, 一晚可怕而陰暗的安寧。政府這一招正正對準愛與和平的弊病。運動本義是要冷靜克制, 但偏偏這是一種高尚而難以堅持的操行。就在佔中第2天,市民已經表現出他們的百無聊賴。燒烤的燒烤, 踢波的踢波, 溜狗的溜狗, 隨時受襲、甚至賠上性命的危機感竟然瞬間驟降!政府只需要繼續冷對待佔中運動, 基於從來沒有清楚明確的要求/目標, 民眾只能漫無目的坐下去。久而久之,民眾那團火就會被磨蝕, 繼而整個活動自我解散。不(再)費一椒一彈, 一遮一紙, 就可以將佔領中環由民心歸向轉為受盡唾棄。
這當然是我最壞的推論, 但若民眾再不警醒自己走出來的初衷, 堅持自己的信念, 很快就會回歸日常, 繼續過刻板而勞碌的生活, 接受著政府無理的對待。這, 絕非你我所想!

今天有群大學朋友自發地發起了一個活動, 叫
「我要真普選,因為. – 一人一相或片行動」
http://www.facebook.com/ineedtus
現在我們正進入一個新時代,現透過我們每個人的力量,推動香港人堅持到底,為共同理念努力。
方法很簡單:
拍下身上黃絲帶或任何黃色物件,並表達你的訴求
“我要真普選,因為__________”
讓世界知道,我們的想法並會為此堅持到底!
此短片/相片亦代表你承諾以下兩點:
1. 以和平、理性、合法的形式表達意見並尊重及包容社會上的其他不同意見
2. 任何活動均會以和平及理性的情況下進行,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同時,協助他人及留意身邊群眾的情緒,時刻保持自律
****上載至任何SOCIAL MEDIA並TAG至少3 位你認識而愛香港的朋友
The new era is arriving and we call on you to motivate and urge our fellow Hong Kong people to respond to the call of history, to stand up and have the courage to stand firm in our belief.
To support please take the following steps:
Record a video clip or take a picture including a yellow ribbon or any yellow object with:
“I need true universal suffrage because_______________"
Show the world with our thought and we will stand firm in our belief until the end.
Submitting the video / photo, are also commit that:
1. You should respect on different views within the society and will always follow the principle of peaceful and non-violence. You should keep reminding yourselves to demonstrate virtues of higher standard and must not engage in any physical or verbal conflicts with others
2. Assist the other and to maintain peaceful with your personal safety comes first
****Upload to any SOCIAL MEDIA and TAG 3 friends that you know who love Hong Kong!

這的確很值得支持,要不斷自我提醒,喚醒別人。

我要真普選,因為我要一個光明正大, 不與黑勢力勾結, 不利用黑材料的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